Ms. Music.

Thursday, January 13, 2011

Medicine,Doctor.

最近在看一部叫做《妇产科的女医生》的韩国戏剧,
是因为是医生的戏;跟医学有关系的才吸引了我,
多亏jiewen的推荐,谢啦!

共有16集,看到第9集了。
觉得在看的过程中,
感觉到了每一个病患的内心,
体会到了他们的辛苦。
也感觉到做医生的伟大,代价,牺牲。
每一个手术,
每一个case,
每一个病患,
每一个步骤,
每一份关怀,
都是很重要很重要的。
当病人的家属冲上前来说声谢谢的时候,
当病人的小孩哭哭啼啼的向你说声谢谢的时候,
当病人的亲友因为希望破灭而眼眶都红了的时候,
当你看着一个生命就这样离开的时候,
医生,肩上背负的又是多么的重。
但是就是这种生活,就是有他们这种精神,这种信念,
才可以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,
一个次又一次的欢乐。
我说我,
是不是太懦弱,太胆小了呢?
昨天一个朋友告诉我她的志愿时当一名好医生,
为所有被世人摒弃的病患有一个落脚处,有一份支援。
我说我,
我何尝,
没有过这种想法呢?
我说我,
是不是太过没有自信呢?
我说我,
是不是太过庸人自扰呢?
曾经,
我是多么希望可以披上白袍,
在医院里工作。
我想在医院工作,
我觉得比起诊所,医院更能够帮助更多的人。
也许你会说我是因为最近接触多了,才会向往。
也许是吧,不过,我是曾经,认真的想过。


“如果要读医科的话,到俄罗斯读就可以省上很多的钱,那里的医科也算是赫赫有名的,对吗?”
我说。
“是啊,是最实际的了。”
妈妈说。
“好吧!给我一年的时间考虑”
我说。



Blessed Be,Susu Chow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